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发展成就

发展成就

【奋进上商】学校召开上海洛桑酒店管理学院(筹)申报工作总结表彰暨筹备工作推进会

6月2日下午,学校在奉浦校区召开上海商学院上海洛桑酒店管理学院(筹)(以下简称“学院”)申报工作总结表彰暨筹备工作推进会。校领导沈大明、唐海燕、劳晓芸、贺瑛、陈剑峰,学校中外合作办学工作领导小组、中外合作办学机构申报组成员、学院筹备组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劳晓芸主持。

图为会议现场

会议第一阶段,副校长贺瑛对前期申报工作进行总结。她指出,学校顺应高等教育国际化发展趋势,在较短时间内申报并成功获批学院,创造了上海速度、上商速度,这得益于项目定位准、起点高、多方配合强。贺瑛动情的说,中外合作办学机构成功落地,是申报团队协同推进的结果,是核心成员团结奉献、同心同德、敢于拼搏、不懈努力的结果,更是全体成员开拓进取、共同奋斗的结果。申报过程中,团队以目标化、项目化、节点化、责任化作为总体要求,创新机制、挂图作战、倒排工期,唱响了中外合作办学的国际歌、奏响了中外合作办学的交响曲,填补了学校中外合作办学的空白,对学校未来发展作出重要贡献并提供了很好的机遇。项目的成功申报只是一个开始,未来大家要把学院建设成为国内一流、世界知名的产教融合型酒店管理学院而继续努力。

副校长陈剑峰宣读了《关于表彰“上商开拓者”和“上商先锋队”的决定》。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唐海燕为获奖个人和团队颁发了奖杯。

图为唐海燕与表彰团队成员合影

校党委书记沈大明讲话。他对获得表彰的个人和团队表示祝贺。沈大明指出,学校对“上商开拓者”和“上商先锋队”进行表彰,是在特定条件下,为特定贡献颁发的特别荣誉。沈大明强调,本次中外合作机构办学获批,是开拓者和先锋队为学校发展做出的历史性贡献,是学校发展史上的标志性成果。他指出,在整个项目申报过程,工作团队体现了上海速度、上商速度、上商质量,体现了上商人艰苦奋斗、协同推进的勇气和韧性,为学校发展带来了新希望和新机遇,增进了信心和团结,得到校内外一致肯定。

沈大明对下一阶段的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总结经验、再接再厉。一方面要继续发扬“开拓者”和“先锋队”精神,传出、帮出、带出更多的先进典型,为学校发展作出新的成果和贡献。另一方面,要及时总结工作机制、工作方式、工作方法方面的经验并积极推广,让全校师生都能学到、看到、感受到。二是要加强宣传。全校师生要为“开拓者”点赞、为“先锋队”鼓掌,学习他们“舍小家为大家、为事业、为发展艰苦奋斗、忘我奉献”的精神,共同为学校作更多贡献。

会议第二阶段,项目申报组组长姜红代表获奖团队发言。她表示,自中外合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以来,历经394天,团队成员发扬“啄木鸟”精神,同心同德、艰苦奋斗,使得项目成功申报。下一阶段,将根据学校的安排部署,持续倒排时间表,持续做好教育教学、科研和专业建设,继续为学院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学院筹备工作小组召集人任建标感谢学校领导的信任支持、申报组的无私奉献、各职能部门的配合帮助,未来将会带领好工作小组团队、合作好校内共生团队、协同好瑞士洛桑酒店管理学院团队、开发好未来的学院团队,聚焦、务实、系统、高效的做好各项工作。

沈大明就以开拓者和先锋队精神推进下一阶段工作、举全校之力办好学院进行了工作部署。唐海燕就发扬学院工作团队主人翁精神、与瑞士洛桑酒店管理学院深度合作等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贺瑛、陈剑峰也对相关工作进行了具体布置。

附:“上商开拓者”“上商先锋队”名单

上商开拓者:姜红

上商先锋队:中外合作办学机构申报团队核心成员:姜红、符全胜、吴倩芸、韩文彬、胡纬华、张晓晓、周伟、马颖杰、贾植涵、蒋传进


 

撰稿:上海商学院上海洛桑酒店管理学院(筹)筹备工作小组

摄影:钟乐、曹剑涛

审核:劳晓芸

责编:唐昕辉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