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发展成就

发展成就

【奋进上商】财政部、商务部到我校调研援外线上培训工作

6月10日,财政部行政政法司一级调研员黄敏捷、商务部财政司援外处二级巡视员贵芸、商务部培训中心援外培训联络办公室主任杜兆君一行到我校调研援外线上培训工作。

当日上午,调研组一行现场观摩了我校举办的西语国家金融合作研修班结业典礼。观摩过后,我校为调研组一行现场演示了我校在援外线上培训模式下打造的教学管理服务平台和直播平台。接下来,举行了现场调研会,副校长贺瑛、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陈巍参会。调研组一行就线上援外培训实施情况,财务开展范围、标准和结算模式等进行调研。我校就援外培训实施情况、项目实施中遇到的具体困难和对策建议等进行了汇报。调研组高度评价了我校的线上援外培训工作,称我校的线上培训模式极具特色和亮点,为上海和全国援外培训承办单位开展线上培训提供了示范。

图为调研现场

图为演示我校援外在线平台现场

下午,财政部、商务部援外线上培训工作座谈会在我校举行。除调研组一行外,副校长贺瑛、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陈巍和副院长戴莹,华东师范大学、中国浦东干部学院、上海海关学院、上海亚太地区经济和信息化人才培训中心、上海复星医药产业发展有限公司、中国铁路通信信号上海工程局集团有限公司等上海援外培训承办单位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商务部培训中心援外培训联络办公室主任杜兆君主持。

图为座谈会现场

会上,贺瑛副校长首先向来我校调研的财政部、商务部领导和其他援外培训承办单位代表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她表示,在商务部领导及其他部委领导的大力支持下,援外培训工作全面发展,充分服务国家战略。在新冠肺炎疫情背景下,线上培训势在必行且极其重要。希望借此会议,集思广益,以获得未来线上线下培训相结合模式的可持续发展。

图为座谈会现场

陈巍副院长从线上培训项目实施情况、在线培训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与困难、线上培训财务制度与财务结算问题三方面进行主题发言。他表示,学校将以质量为导向,重构在线培训教学管理模式,大力推进援外在线培训工作,包括构建在线培训模式、搭建远程学习平台、拓展项目招生渠道等。同时,他对援外在线培训所遇到的问题提出改进措施,包括加强线上培训的支持服务、持续完善线上培训平台功能、调整评价标准。

华东师范大学国际教师教育中心主任彭利平、上海海关学院国际交流部主任王丽英、上海亚太地区经济和信息化人才培训中心副主任王科民及上海复星医药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总监陈莉娟等分别做了交流发言。

最后,黄敏捷调研员和贵芸巡视员分别作了回应和总结发言。他们均表示充分理解各承办单位在承办项目过程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并强调将仔细研究此次调研成果,对援外线上培训财务管理办法做进一步的完善和优化,促进中国对外援助事业高质量发展。

图为座谈会现场

撰稿:赵子璇

摄影:李 征

审核:陈 巍

责编:唐昕辉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