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要闻聚焦

要闻聚焦

校党委与上海应用技术大学党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联组学习

9月30日下午,校党委与上海应用技术大学党委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联组学习活动。本次联组学习聚焦“统筹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与学校高质量发展”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两大主题进行。两校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了本次联组学习。学习由上海应用技术大学党委书记郭庆松主持。

图为联组学习现场

围绕“统筹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与学校高质量发展”主题,上海应用技术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柯勤飞以“厚学深悟百年党史 奋楫争先勇开新局”为题,从“在厚学上下功夫,涵养理论底蕴,感悟思想伟力”“在深悟上提水平,把握时代大势,掌握发展主动”“在实干上做文章,坚守育人初心,担当育才使命”以及“在开局上求突破,落实发展任务、开创发展新局”四个方面详细介绍了学校在积极推进创新发展、特色发展和高质量发展方面所取得的实践和经验。

图为上海应用技术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柯勤飞交流发言

我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唐海燕以“学好用好百年党史 推动高水平应用型商科大学建设”为题,从“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年度重点工作相结合”“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推动高水平应用型商科大学建设相结合”“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相结合”以及“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学校‘十四五’规划编制相结合”四个方面介绍了学校在推动高水平应用型商科大学建设方面所探索的经验和方法。

图为我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唐海燕交流发言

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主题,上海应用技术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瑛介绍了学校党委“三个”坚持,推进“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落地落实的经验。一是坚持全面对标总体要求,确保党史学习教育第一阶段走深、走实、走新;二是坚持全方位落实政治责任,确保“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学深悟透、落地生根;三是坚持两个“功夫”,切实增强管党治党、办学治校的能力。

图为上海应用技术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瑛交流发言

我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劳晓芸介绍了学校注重顶层设计,突出商科特色,开展系列学思践悟活动,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的经验。一是注重顶层设计,创新工作及机制;二是提出商科特色,服务区域发展;三是围绕“七一”讲话,做好“三个结合”。

图为我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劳晓芸交流发言

校党委书记沈大明首先对上海应用技术大学多年来在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中外合作办学项目申报对上海商学院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沈大明表示,上海应用技术大学琳琅满目的办学成果、欣欣向荣的发展态势为上海商学院今后的发展提供了很多可学习、可借鉴的经验,特别在产教融合、人才培养、课程思政、学科建设以及党的建设等方面都能够帮助上海商学院更好、更快地爬坡奋进。沈大明表示,希望本次联组学习能够带个好头,促进两校各个部门和职能单位进一步深化学习,有更多的交流,开启更多的合作内容和渠道;也祝愿上海应用技术大学能够早日实现具有国际影响力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办学目标,为其他学校发展做更好的引领和示范。

图为党委书记沈大明讲话

上海应用技术大学党委书记郭庆松表示,衷心感谢上海商学院对上海应用技术大学的支持和帮助,也感谢上海商学院的祝愿,今后两校将共同奋进,共同迎来两校更加美好的梦想的实现!

图为上海应用技术大学党委书记郭庆松讲话

在学习活动开始前,上海应用技术大学香料香精化妆品学部副主任牛云蔚带领大家参观了香料香精技术与工程学院。在牛云蔚的介绍下,参会人员了解了香料香精技术与工程学院的主要学科方向以及近今年所取得的丰硕研究成果。之后,大家还参观了上海应用技术大学虚拟交互教育创新中心,沉浸式地体验了VR技术在党史学习教育方面发挥的作用。

图为参观香料香精技术与工程学院

图为参观上海应用技术大学虚拟交互教育创新中心

撰稿:小 魏

摄影:沈卫平

审核:张 冰

责编:唐昕辉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