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要闻聚焦

要闻聚焦

学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全体会议

9月6日下午,学校在徐汇校区召开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全体会议,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出席。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劳晓芸主持会议。

图为会议现场

会上,党委宣传部副部长(主持工作)张冰传达了市教卫工作党委第一轮巡回指导的反馈意见。党委组织部、统战部部长朱巍娟介绍了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实事项目推进情况。

劳晓芸传达了市教卫工作党委党史学习教育通知精神,详细介绍了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六巡回指导组进校延伸指导方案,并从四个方面对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第二阶段工作进行部署。一是突出重点专题,推动“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二是突出严督促学,做好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工作。三是突出实绩实效,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四是要突出氛围营造,通过组织开展“节日里的党史教育”加强新闻宣传。

党委副书记陈晓峰、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洁、文法学院院长方有林分别围绕“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的推进和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与分管工作结合及特色亮点提炼、领航学院建设开展了交流讨论。

图为党委书记沈大明讲话

校党委书记、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沈大明从两个方面就学校下一阶段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提出要求。

一是要扎扎实实、一如既往抓好党史学习教育。要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建党百年重要讲话的学习,集中开展专题学习研讨,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作为学校党史学习教育第二阶段的重要内容开展学习、活动和研讨。要结合党代会精神的宣传和“十四五”规划的落地,集中开展专题宣讲,形成共识,把党代会精神的宣传宣讲作为新学期党史学习教育一个重要的结合点进行宣传、宣讲和阐释。要结合新学期工作开新局,对照办实事的清单,把实事办好,把重点工作抓实。

二是要以身作则、加强示范,营造浓厚的党史学习教育氛围。各级领导干部和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成员要带头学、带头讲、带头做,以做好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六巡回指导组赴我校延伸指导工作为契机,抓督促、抓示范、抓领导。同时,依托校内外媒体加强新闻宣传,加强各级信息报送,营造浓郁良好的党史学习教育氛围。

撰稿:谭俊洪

摄影:沈卫平

审核:张 冰

责编:唐昕辉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