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要闻聚焦

要闻聚焦

学校党委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暨中层干部学习培训班开班

9月18日,学校党委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暨中层干部学习培训班开班。本次专题学习邀请上海市委讲师团党史学习教育专家宣讲团成员、上海应用技术大学党委书记郭庆松教授作题为“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政治宣言和行动指南——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辅导报告。全体校领导,中层干部参加了专题学习。报告由党委书记沈大明主持。

图为专题学习现场

在报告中,郭庆松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是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政治宣言和行动指南。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在于:加深了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意义和深远影响的认识;加深了对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史和伟大功绩的认识;加深了对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宝贵经验和实践启示的认识;加深了对全面建设小康社会、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重大意义和认识。郭庆松从“伟大建党精神是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了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等8个方面指出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主要内容和精髓要义。

图为郭庆松作报告

最后,郭庆松教授表示,学习贯彻好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基本要求在于:一是要深入领会和把握“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实践要求;二是要把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理论武装工作的重中之重;三是要在全党全社会迅速兴起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高潮。

报告结束后,沈大明表示,郭庆松教授的报告内容不但深入浅出、通俗易懂,而且还铿锵有力、形象生动。作为专题学习班的学习内容,他全面而系统的报告为学校深入系统地学习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伟大建党精神作了非常好的引导和指导。同时,作为高校的领导干部和教师,郭庆松教授也为大家做了非常好的榜样和示范。沈大明表示,今天的报告不仅是一次精彩的辅导,也是两校进一步合作以及学校向上海应用技术大学学习的一次新的开始!

撰稿:唐昕辉

摄影:沈卫平

审核:张 冰

责编:唐昕辉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