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要闻聚焦

要闻聚焦

读百年党史,传商业文化;守初心使命,奏青春华章”我校高等技术学院交通路院区隆重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展览暨第四届尚商文化节活动

   6月8日,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上海商学院高等技术学院交通路院区隆重举行主题为“读百年党史,传商业文化,守初心使命,奏青春华章”主题展览暨第四届尚商文化节开幕式活动。上海商学院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劳晓芸,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朱燕,校团委书记余绘平,高等技术学院、继续教育学院联合党总支书记陈敏,高等技术学院院长傅建东、副院长赵宏,高等技术学院交通路院区主任王洁、副主任施汉忠、校区办主任张熔等领导、师生60余人出席开幕式活动。

领导嘉宾师生合影

开幕式在院区师生代表《与百年相见,和百年相约》深情咏诵中拉开帷幕。陈敏致辞,她说,我们要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将此次主题展览转化为“行走的党史教育课堂,别具一格的学习阵营,党团活动的红色基地”。

四名师生诵读

开幕式上,上海近现代商业美术设计博物馆馆长左旭初先生、非遗瓷刻第二代传人程佩初先生及交通路院区2名师生受聘为特邀讲解员。主题展览为期3个月,分为6个展区,分别展出100件工商证件证照、海派瓷刻优秀作品、书法、绘画等54件作品,100张党团活动剪影。

左旭初讲解

主题展的作品一方面充分体现中国共产党在内忧外患中诞生、在磨难挫折中成长、在攻坚克难中壮大、从胜利走向胜利的伟大历程;另一方面致力于传承非遗文化、商业文化。通过举办主题展打造交通路院区校园“尚商文化”建设品牌,党建带团建教育活动的特色。开幕式上,在“特邀讲解员”左旭初、程佩初先生的带领和导读下,出席开幕式活动的领导、嘉宾及师生对主题展的作品集体细细品读。

劳晓芸书记讲话

最后,上海商学院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劳晓芸讲话并宣布专题展暨第四届尚商文化节正式开幕。她说,通过举办专题展和文化节的系列活动,我们要回望过往的奋斗路,眺望前方的奋进路,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相传。

学生在文化馆合影

撰稿:林 樑

摄影:林 樑

审核:傅建东

责编:唐昕辉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