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要闻聚焦

要闻聚焦

持续提高管党治党能力,引领保障学校事业发展 ——学校召开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4月13日下午,学校在奉浦校区召开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和市教卫工作党委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并对2021年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进行布署。校领导班子成员、全体中层干部及部分教师代表出席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校长唐海燕主持。

会议现场

党委书记沈大明从突出政治统领,扛稳抓牢主体责任;抓实思想建设,提升思想引领实效;夯实基层基础,推动示范创建质量创优;推进作风转变,提升管理服务成效;严肃执纪问责,严明纪律规矩等五个方面,回顾了学校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他指出,学校在抢抓发展机遇,推动高质量发展过程中,还有如下不足:一是党的建设与事业发展的深度融合还不够;二是个别基层单位班子落实学校决策布署、专业建设质量的紧迫感不足;三是部分干部在落实学校改革新任务过程中缺少敢闯敢试的勇气;四是部分干部对廉政风险防范还未引起足够的重视;五是通过校内巡察发现问题短板、提升治理效能的力度还需进一步加大。

党委书记沈大明讲话

沈大明强调,2021年是学校“十四五”规划启动实施之年,要以更严的作风、更实的举措,为学校事业发展提供坚强保证:一要着力加强政治建设,推动“两个维护”具体化日常化;二要从严抓好思想建设,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入脑入心;三要从严抓好组织建设,提升政治功能和队伍建设水平;四要持续深化作风建设,推动作风再转变再提升;五要完善“四责协同”机制,形成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合力。

沈大明要求在狠抓落实和自我革新上下功夫,不断强化“一岗双责”意识,加强分析研判,认真查摆全面从严治党和高质量发展方面存在的问题。通过新制度、新机制的建设防风险、补短板、开新局,以有效制度供给和有力制度执行规范权力运行。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洁通报了2020年学校纪检监察工作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洁通报了2020年学校纪检监察工作,并从深入聚焦政治原则,自觉做到“两个维护”;深化细化全面从严治党“四责协同”机制;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体制机制建设;强化监督职责,做实做细日常监督;坚持用活用好“四种形态”;从严从实加强队伍建设六个方面对2021年学校纪检监察工作进行了布署。

唐海燕在主持会议时强调,要充分认识到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重大意义,正确认识目前学校发展面临的挑战和机遇,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签订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会上,沈大明、唐海燕与职能部门负责人代表、二级学院党政负责人代表签订了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撰稿:钟 乐

摄影:沈卫平

审核:许瑛瑛

责编:唐昕辉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