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要闻聚焦

要闻聚焦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艺术设计学院教师作品展”顺利举办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艺术设计学院党总支主动谋划,特举办“忆百年峥嵘岁月初心如磐,绘百年盛世华章艺展风采——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艺术设计学院教师作品展”,七一前夕在奉浦校区2号教学楼330展厅开幕。校党委书记沈大明、党委副书记陈晓峰、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洁、副校长贺瑛、副校长张绍华等校领导莅临现场参观指导。教务处处长熊平安、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费黎艳、艺术设计学院领导班子和党员、师生代表出席开幕式。职能部门、二级学院师生参观了展览。

党委书记沈大明,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洁在观看作品展

党委副书记陈晓峰在展览现场

副校长贺瑛在展厅品评参展作品

副校长张绍华参观作品展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丹青绘就壮美华章。本次展览紧扣建党百年主题,作品涵盖中国画、油画、水粉画、钢笔画、雕塑、书法、摄影、综合材料、视觉传达设计、环境设计、服装与服饰设计等艺术门类,生动展现了信仰之美、初心之美、奋斗之美、自信之美。学院教师在党史中寻根源、在传承中铸经典,通过深入学习党史、研究史料、寻访红色故地,挖掘历史情节、人物加以表现,展现出用心用情用功的高度政治自觉和艺术自觉。他们坚持“为祖国抒写、为时代抒情、为人民抒怀”的创作理念,经过长达半年的精心策划与创作,将自身的创作立意结合作品特色,以小见大,反映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在党的领导下创造出的一个又一个奇迹,展现了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进行革命、建设、改革,走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辉历程,浓墨重彩抒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绘就气象万千、壮阔恢弘的时代画卷。教师们以作品为载体,活用课程思政的形式,激励广大师生在把我国建设成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伟大实践中,听党话、跟党走,同舟共济、砥砺前行。这次展览也是我院党史主题美术创作的一次集体检阅和整体呈现,展现了教师们三尺讲台之外别具魅力的艺术修养,营造了庆祝建党百年的文化艺术氛围,扎实推进了新时代美育工作的创新发展。

图为参加作品展开幕式的嘉宾和艺术设计学院师生代表合影

校党委书记沈大明指出,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艺术设计学院举办这次教师作品展很有意义,丰富了学校开展党史教育的形式和内涵,鼓励艺术设计学院教师结合学科特点、将专业教育和课程思政、学生美育相结合,充分发挥美术作品以美育人、以美化人的重要作用,积极参与校园文化建设,在更大的平台上展现风采。

本次展览将持续至7月18日。

撰稿:潘剑锋 黄李艳

摄影:潘剑锋 阳 明

审核:朱永莉 储艳洁

责编:唐昕辉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