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要闻聚焦

要闻聚焦

环保换书、循环阅读:我校财务金融学院党总支走出校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把“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实落细,7月10日下午,在上海市奉贤区文化与旅游局的支持下,由中共上海商学院财务金融学院总支部委员会、上海市奉贤区图书馆、上海虞衡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共同举办的奉贤区大型环保换书会活动在奉贤南桥百联购物中心美人鱼广场拉开帷幕。

图为环保换书会开幕式

上海市志愿者协会副会长、市志愿服务公益基金会理事长蔡伟民,上海商学院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劳晓芸,上海市奉贤区文化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戴明华受邀出席。

图为换书形式启动

在活动现场,一大一小两座书山装置格外醒目。该装置引用“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的前半句为意象,分别由390册和3500册废弃的纸质书搭建而成。

图为环保换书活动现场场景

在互动区内,可见“以书易书”、“书香游戏”、“书香兑换”三个活动区域。在“以书易书”活动处,主办方按照人文社科、文学经典、儿童读物、畅销书四个大类,共陈列准备了10000册图书,供市民百姓兑换选购。市民百姓可以将自己家中闲置的图书按照1:1的比例兑换渔书权益卡,3张权益卡即可免费兑换一本图书。市民百姓也可以在“书香游戏”活动处参与诗词背诵、成语接龙等文化活动,通过游戏获得渔书权益卡。同时,主办方在“书香兑换”活动处放置环保购物袋、环保周边礼品等小礼品供参与者凭渔书权益卡兑换。

图为环保换书活动互动区域

在建党百年之时,党史学习教育期间,财务金融学院党总支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本着为所在地居民百姓办实事的精神,积极促成本次环保换书活动的举办。同时,在本次活动中,学院学生党员践行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在活动现场的各个岗位上为大家服务,彰显高校学生党员风采,体现高校育人成效。

本次活动在政府、高校、社会文化推广组织三方相互协作努力下,盘活了奉贤居民百姓家中的闲置书籍,在推广全民阅读,支持图书循环、环保阅读,营造全民阅读的书香氛围,传播图书低碳循环和知识共享的理念等方面起到一定积极的作用,为我市精神文明建设办了一件实事。

图为环保换书活动合照

撰稿:朱旭阳

摄影:沈卫平 金祎玮

审核:伊铭

责编:唐昕辉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