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要闻聚焦

要闻聚焦

全国劳动模范包起帆受邀莅临我校开展专题讲座

4月6日下午,全国劳动模范、改革先锋、最美奋斗者、上海第二工业大学上海劳模学院院长包起帆教授受邀莅临我校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乐于奉献”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由党委统战部部长冯国珍主持,财务金融学院师生、上海市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谊会)上海商学院分会、上海商学院民主党派(九三、民进、农工、致公)教师团队代表出席。

图为党委书记沈大明会见包起帆教授

讲座前,校党委书记沈大明热切会见,对包起帆教授在百忙之中来到我校作报告表示感谢。他向包起帆教授简单介绍了学校办学定位及目前重点推进项目;同时希望通过此报告,能够使我校师生将艰苦奋斗、坚忍不拔的精神、将报效祖国、服务人民的理念运用到工作和学习中去。

图为讲座合照

在一个多小时报告中,包起帆教授向在座师生分享了个人工作成长经历,他从勇担重担、接烫手山芋、啃硬骨头、使命支撑和乐于奉献等五个方面介绍了他扎根基层、艰苦奋斗、潜心创新、乐于奉献的事迹,并鼓励同学们要立足当下、学以致用,树立报效祖国、服务人民的理念。讲座中,他通过一个个小故事,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个人,深刻诠释了自身“不忘初心搞创新,牢记使命乐奉献”的人生理念和党员信念。

图为党委统战部部长冯国珍给包起帆教授献花

本次讲座为上海商学院同心讲坛第三期、财务金融学院党总支【献礼建党100周年·守初心】系列党课第二期讲座。

撰稿:朱旭阳

摄影:朱旭阳

审核:伊铭

责编:唐昕辉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