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要闻聚焦

要闻聚焦

学校党委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12月13日,学校党委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会暨第四次中层干部学习培训班在奉浦校区综合楼422会议室专题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会邀请了上海市委党校副校长曾峻教授作了题为“牢记初心使命的政治宣言——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报告。全体校领导,中层干部参加了学习会。党委书记沈大明主持学习会。

图为学习会现场

曾峻教授聚焦“新‘历史决议’的重大意义与总体特点”、“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和“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赢得更加伟大的胜利和荣光”三个方面,详细阐明了党中央召开十九届六中全会、作出决议的重大意义,系统阐释了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和积累的新鲜经验,提出了新征程上要全面落实的四项要求,让与会同志对全会精神有了更加全面、更加深刻、更加系统的认识。

曾峻在报告中指出,在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党和人民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正在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对推动全党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的伟大胜利,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曾峻指出,党的百年光辉历程一条主线贯穿始终,就是中国共产党自一九二一年成立以来,始终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自己的初心使命,始终坚持共产主义理想和社会主义信念,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为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实现国家富强、人民幸福而不懈奋斗。曾峻最后指出,我们要“坚持以科学理论为指导、坚决站稳人民立场、强化忧患意识和斗争精神、确保党的事业后继有人”四个方面,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赢得更加伟大的胜利和荣光。

撰稿:唐昕辉

摄影:沈卫平

审核:张 冰

责编:唐昕辉

                                       


TOP